704329_134667246686448_721309057_o  

 

 

當媽媽之後  最想教會小孩子的就是照顧自己的安全  希望她身體健康  平平安安長大

 

 

學步時期 深怕一個不小心就會跌倒

剛會走的時期 也怕她走太快而受傷

 

之前看到有點危險不免會情緒失控~大叫 "不可以過去"
這時候小孩都用疑惑的眼光看我然後停住手邊的動作

(應該是搞不懂媽媽在幹嘛.....)

 

後來回想自己反應太過激烈 大驚小怪的也會造成小孩情緒上的壓力

想說媽媽是又起笑了嗎XD

所以在日常生活中 只要有機會可以告訴他這是危險的 我都會不厭其煩的重複又重複的跟他說

像是我抱著她搭電扶梯的時候但是我還是跟他說 搭電扶梯時要牽媽媽手喔~

要她跟我確認牽好手這個動作 我才走上電扶梯

我一直反覆反覆洗腦式去說去讓他知道 來搭電扶梯就是要牽著媽媽的手

希望她開始有自己意識要自己行動的時候  淺意識裡就要理所當然的這樣做

 

 

還有陣子小皮不愛刷牙 我就去買了麵包超人裡面的細菌人玩偶

 

th (9)  

 

請她幫細菌人刷牙 跟她說 細菌人就是愛刷牙才有白白的牙齒 笑起來很可愛

然後再問她要不要刷牙  發現她都很吃這套 cc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iko的遊樂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