服貿是做什麼的 ??



身為一個職業婦女的我其實也不太知道他們到底要幹嘛~

 


不過只要一想到會有很多中國遊客到台灣...或是來做生意@@

 

我就很頭痛... 

因為帶小孩去一趟香港迪士尼

 

就會明白香港人對中國人的憤怒,跟台灣的未來

 



身為一個只會到處亂買東西的愚婦,

我不說經濟也不說政治 

光是我在香港迪士尼看到裝殘障要插隊的中國人,

結帳也插隊⋯ 

 

你問他為什麼要插隊?它可以理直氣壯回你一句你怎麼這麼小氣!?

 

而且還是我結賬四次就遇到三次這種狀況

大人白天就在迪士尼的在路邊尿尿,小孩也是⋯

文化不同真的很可怕,下一代的素質提升需要多久時間⋯

萬一我的小孩看了路邊尿尿跟我說為什麼,

它可以在路上尿尿可以插隊為什麼我不行

我該怎麼辦? 

是要逼我教小孩口出惡言嗎==

 

要開放學生來台灣交換,我的小孩就必須要跟這些

文化素質不一定跟著經濟起飛的人

一起唸書就學..我們為什麼要勉強適應這些外來文化

不要說外來文化了...我台北媳婦下嫁彰化

有很多農村生活不太懂

都會被人家當台北俗(台語)看了XD

何況是國家跟國家之間文化的差異

 

我們會少繳一些稅金嗎?我們的小孩子會受益嗎?

 

我們這樣到底得到了什麼???

 

為什麼我每次到了香港到了日本,

當地人聽到我是台灣人會鬆一口氣嗎?而且滿臉笑臉熱情地迎接我^^

 

我在日本最好的朋友是中國人,

我並不排斥所有的中國人

  

但為什麼日本對中國人要到日本唸書,當時是要拿出一筆不小的保證金的!


而台灣不用~

為什麼?這時候我很開心我是台灣人!

  

台灣很小,世界地圖也不一定會注意到,但是知道台灣這個國家

知道你是個台灣人你就能感受到對方的放心跟歡迎!



為什麼日本人跟香港人都不喜歡中國人大舉觀光他們的國家

而我們台灣要很開心的去接受?

 


我們的官員好像很沒有國際觀,

出國考察都是去喝花酒嗎?

為什麼香港比我們小好多,但他們免稅又好繁榮?

 

還有一件事情我每次搭高鐵都覺得超級可笑

高鐵的售票機只能找出50元像吃角子老虎一樣的找零...

 

我在日本九年前售票機早就在找鈔票+零錢了

為什麼這些官商勾結我們無法阻止?

為什麼政府沒有給我們最好的打算?

 

我想除了沒有前景的未來,

還有沒有安全感的新聞每天洗腦著在家的長輩...

 

然後連食安的控管我們都得依賴SGS認證!!!

而不是政府幫我們把關時



我們早該懂得政府不會給我們什麼未來

未來就是要靠自己!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iko的遊樂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