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其實我算是一個普通家庭嫁入一個普通家庭,我跟先生的家庭沒有太大的經濟落差,算是很平均

 

也沒有什麼麻雀變鳳凰的戲碼XD

 

但我還是要擔心,當家庭主婦後別人看妳的眼神,即使婚前我有工作能力

 

當了家庭主婦後一切歸零,剩下的成就感,必須去自己找尋...

 

從台北嫁到彰化,離開原本生活圈離開家人離開朋友

 

 

開開心心嫁過來變成

 

妳煮飯是理所當然,妳會帶小孩是理所當然,妳餵母乳是理所當然,一切的一切都是這麼的理所當然.....

 

(心中os 拜託老娘以前連洗個碗都會被阻止!!會這些就超強好嘛?好嘛?)

 

 

 

因為我脾氣很硬,我不想待在家裡,我怕那些三姑六婆覺得我是靠老公吃飯的偽少奶奶,我要自己有點成就感

 

所以我堅持要生完開店可以邊帶小孩邊工作,雖然家裡不缺也不曾拿過我的收入,

 

雖然娘家的人說要我把家顧好,但我還是很堅持要自己開店邊帶小孩

 

我很感激我婆婆對我開店的支持,比我先生還支持我,做我想做的事情....

 

讓我要回娘家就回娘家,要出國就出國,管的比我媽還少

 

超級感恩我很幸運,婆婆對我很好...好到超出我想像的好

 

從沒跟我們拿過生活費,疼愛小皮照顧小皮,對我很關心,好到會陪我一起罵那些三姑六婆

 

幫我洗衣服幫小皮洗衣服...結婚三年我碰洗衣機的次數一個手數的出來XD

 

 

就算我跟婆婆這麼相親相愛

 

但是我還是隱約感覺出那些三姑六婆或是臭鄰居,對我投以怪異眼光....

或是稱老公婆婆不在我身邊飛快過來酸我幾句><

 

 

 

其實我很懦弱,很難想像,也無法面對全職媽媽的辛苦,

要自己給自己舞台,要自己給自己自信,

有可能一般人都會覺得妳整天在家裡帶小孩過的多舒適....

(小孩會自己吃飯?自己換尿布?自己乖乖入睡?自己不哭不鬧?自己玩自己長大?)

 

我自己開店+帶小孩還是偶爾會有些人說我好命....

哪裡好命阿太太==

 

當媽媽以前原本有的工作上的成就,或是自己的專業能力,都會歸零

酸民或是八婆眼中妳的一切都只剩下媽媽這個角色,而且還是理所當然要變成十項全能的好媽媽

心理會有多沈重,會有多無力,我無法想像當媽媽就是失去自我的開始有多痛苦...

產後憂鬱症就是這些八婆害的!!!

 

三姑六婆的眼神或是酸言酸語真的很可怕...

沒有同理心的人真的很討厭,尤其是換了一個位置也換了一個腦袋

更重要的是別人在吃麵妳在喊熱

婆婆都沒講話了,八婆精神還不滅~"~

那些八婆真的太可惡了!!!哼

我才不要被這些八婆毀滅老娘幸福路 做自己最快樂

老娘我才不會把你們當一回事

氣死你們~~~

 

最後要跟全職媽媽們說

妳們真的很辛苦很偉大,不要小看了自己!妳們真的很棒!!!

加油唷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iko的遊樂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